欢迎来到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

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

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河南省印刷学校-河南省新闻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河南新闻出版学校带你走进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的法制教育,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司法程序和法律知识,河南新闻出版学校学生科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次活动于11月16日举行,共有6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他们一同走进了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微信图片_20231203134756

在惠济区人民法院,河南新闻出版学校的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在这里,他们亲身体验了安检流程,了解了法院各窗口的智能服务以及网上立案流程等。他们还参观了审判庭,法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法徽、法袍、法槌、审判席的功能,以及法庭的基本配置和使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03134814

随后,学生们在法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模拟庭审。随着法槌的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学生们分组扮演了审判角色,了解了审判流程,并学习了法官、公诉人、律师、书记员、法警等人员的职责。他们切身体验到了法律的神圣与权威。
微信图片_20231203134805

模拟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案情以案释法,对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法官的讲解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法律的重要性和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203134822

此次活动不仅让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的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普法宣传中来,用自己的所学所悟去影响身边的人。

此次公众开放日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交流,不断丰富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为河南新闻出版学校莘莘学子健康保驾护航。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河南新闻出版学校带你走进模拟法庭
本文地址:http://xwcb.hnszzxx.com/news/itemid-2258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